close
昨日淩晨3時許,宋山木被送入看守所,身後是各種湧動的情緒———原助理站出來接受南都記者專訪,傳授「得不到就強姦她」的山木讓他心寒、害怕;早先的女職員回憶2003年的不堪一幕,聲援羅雲——— 山木集團法律顧問將一切紛擾都留待警方調查,顧慮經營秩序的同時,仍然強調羅雲與山木關係不一般。
「我想告訴他們,說話要憑良心」,羅雲昨天通過本報獨家回應外界種種質疑,稱自己只是結清了工資,絕非領取巨額補償。睡五次就能忘掉?
「山木看到了,一定知道是我,但我還是要說,因為這些都是真實的」,在山木原個人助理郁金(外籍男子,化名)眼裏,山木覺得自己「是個‘神’」,但好女色無疑是他的一大弱點,他的驕傲也體現在對女性的追求中。
他很關心我的個人問題,一直說要給我找個女朋友,我當時有一段感情的糾結,他勸我,男人就是這樣的,對女孩子,得不到就放不下,其實,搞她5次以後就能忘掉了,要是得不到,強姦也要上」,郁金當時不以為意,直到一段時間出差回來後,發現辦公室一個女孩突然離職,傳聞說是被山木強姦了,才回想起當初的對話。
「這次羅雲的事發生後,我打電話給那個女孩,問她當初是不是被強姦了,她說是,但現在已經結婚成家,她很怕,不敢站出來指控山木,聽她說,當山木也是以‘打掃衛生’為名把她帶去公寓的。」
郁金承認,山木對自己還不錯,把1萬元的月薪提高到兩三萬元;儘管公司內部規定嚴厲,郁金屢被罰款,離職時卻盡數退還,但他認為,山木此舉帶有一定目的性,「他覺得很可能還要用這個人」。
對老闆的這些看法從入職之初就逐漸形成,當時幾名山木的外教都告訴郁金,「這個人很壞」,有一個說「他強姦了很多女孩子」。從同事們口中,郁金還瞭解到老闆的脾氣———「他可以幹出非常壞的事,但對他好的人,他也會給予很多」;山木很討厭員工跳槽去別處,讓他感覺不忠誠———「有個外教態度不好,山木讓他走人,當時他剛開始上班不久,應有4000元工資,山木不發,這個外教很生氣,用暴力方式到財務處把錢拿走;山木當時就告訴我,他有很多‘黑社會’朋友‘弄死他又有誰知道?’」
郁金覺得,威脅和權勢讓一些公司裏的女孩成了山木的公開情人,「一名是主管級女子,我很多次看到他倆一起單獨吃飯,山木經常開車載她上班,還跟我炫耀‘她給我服務’。」這一說法也得到羅雲的印證,她告訴南都記者,該女子與山木關係特殊,公司裏人盡皆知;一名在深圳總部工作過的員工則透露,「該女子是山木養在南山一套公寓裏的固定情人,她得寵是因為臉相旺夫。」
儘管類似說法被山木集團法律顧問楊林否認,且山木方面未讓該女子接受採訪,郁金仍堅持認為,深圳山木培訓總部至少有3個女孩與山木保持著類似關係。
打完點滴又施強暴?
山木強姦女下屬風波曝光後,多名原山木員工對南都記者表示,類似事情不止一次發生;昨天,李晶(女,化名)成了第一個站出來的曾經受害者。
又揭起7年前的傷疤,李晶還是會疼。2003年,李晶在深圳山木培訓擔任英語老師,與一名課程顧問、一名電腦老師關係不錯,三人決定一同辭職,去關外山木未涉足之處創辦一家培訓機構。另兩人先行離去,去關外將公司建起,李晶最後一個提出辭職。
「山木對員工的控制很嚴格,一開始不願意讓我離開,讓負責人勸導,我沒回心轉意,他又親自找我,說要跟我談一下」,李晶回憶,當時自己來到位於羅湖區的流花醫院,宋山木正因感冒在打點滴,「我坐下,和他聊了一會,他說可以讓我離職,讓我先陪他去拿點東西。」
懷著獲准離職的感激,當時剛畢業、尚年幼的李晶沒有想太多,當晚大約11時多,坐著山木的車抵達羅湖一社區。據她回憶,當時天色已暗,不清楚社區具體位置,但出來時似乎經過了羅芳立交的橋洞,反復回想,她猜測也是羅雲被強姦的松泉公寓。
「一進屋,他就把房門鎖了,嘴上說讓我不要走,行動上也拉住我的手,雖然沒威脅我,但我當時沒有過經驗,特別害怕,不敢反抗」,李晶記得,山木看出了她的膽怯,沒有花太大力氣就佔有了她。
李晶的朋友、曾經的課程顧問告訴南都記者,她當晚無法聯繫上李晶,很是著急,直到淩晨才得知此事,立即和曾經的電腦老師一同趕去,將李晶帶去南湖派出所報案,「她沒有過性經驗,判斷不了山木究竟有沒有射精,當時嚇得要死,更別提留下帶有精液的證物。沒有證據,警方說沒法立案,這事後來也就不了了之了。」
李晶承認,事後自己覺得沒有顏面再在深圳生活;山木答應了她的辭職請求,並給了她幾萬塊錢,讓她回老家、不要再來深圳,自己沒再參與原先設想中的培訓班創業。
羅雲的事讓李晶想起了自己的不幸,因而決定勇敢站出來,指認山木,「雖然當時他不是特別暴力,也沒有威脅我,傷害不會特別大,但對我來說,那仍然是一件很侮辱、很不公平的事,我覺得,他應該受到應有的懲罰。」

推薦閱讀:
了解中國網路輿論的門戶 由大陸網民共同編輯而呈現的真切資料
神燈創業網 專注於賺錢這件事的網站,包括加盟、虛擬助理外包兼差跑腿創業等各種賺錢管道和技能,還有兩岸商機和人才媒合。
牙齒美白植牙美容牙科等各種時尚整型情報資訊網站
TAG: 宋山木 強姦 揭發 知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q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