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廣州5月14日電(廖宴思)廣州市大都幼稚園秋季招生工作目前正在進行。針對近段時間在全國發生的多起襲童事件,不少家長在選擇幼稚園時都把安保問題放在重要位置。其次,幼稚園費用太高,讓不少家長感歎:供幼稚園好難,比供大學生還貴。

提起幼兒安全問題,家住天河的龔小姐很是擔憂:「現在這世道真讓人擔心。我聽說天河區召開了中小學、幼稚園安全工作會議,但是所談安保投入只涉及公立學校,私立學校卻要自己解決。我兒子現在正在幼稚園上小班,我和丈夫商量了,準備把他轉到公立幼稚園。公立幼稚園教育系統、管理等方面都比較正規,雖然會比現在的貴一些,但是,為了孩子,為了心安一點,還是決定自己辛苦一點。」

提起幼稚園費用,荔灣區陳女士緊皺眉頭,她告訴筆者:「我兒子在荔灣一公立幼稚園讀托兒班,每個月都要交1300多元的費用,每年還要交2000元的園區建設費,一年加起來要2萬多元,真是比供大學生還貴。我們家樓下有一間私立幼稚園,每個月費用便宜一半,但是那環境很差,那老師素質也沒有公立的好,而且安全也沒有保障。雖然每個月收入不高,但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起點好一點,虧了什麼都好,不能虧孩子的教育。咬緊牙關撐過去,等上了義務教育階段,就不用這麼多錢。」

在越秀區工作的方先生說:「我兒子每個月要交接近3000元的費用,因為除了正常的學習以外,還幫他報了武術班和音樂班,加重了很多負擔。家裏有個孩子上幼稚園真的不容易,除了高額的費用以外,為了安全問題,還要有專門的人送孩子上學和放學,為此,有時還會耽誤到工作。」

筆者在市橋一幼稚園附近發現一個小女孩拉著媽媽不停地哭喊:「媽媽,我要上學,人家都上學了,就我沒上。」

小女孩的母親張女士告訴筆者:「沒辦法,我和她爸爸都是農民工,沒文化沒穩定工作,河南老家還有一個孩子要養,日子過得很艱苦,根本沒有錢讓她上幼稚園。她已經6歲了,準備帶她回河南老家讀書,再把另一個女兒帶過來,減輕家裏兩老的負擔。」

此外,筆者在調查過程中發現,不少家長都抱怨幼稚園的贊助費太貴,便宜點的幾千元,貴一點的高達幾萬元。但為了孩子的將來,家長即使再心疼也沒辦法。

越秀區某學校張老師說:「高額的學費和贊助費也許就是導致農村這麼多留守兒童的一個原因了。農民工出來打工,工作很辛苦,但是收入很微薄,在城市上學,不管是幼稚園階段還是義務教育階段的費用都讓他們承受不起。所以當孩子到了讀書年紀,很多農民工都把孩子帶回家去讀書,成了留守兒童。」


推薦閱讀:
了解中國網路輿論的門戶 由大陸網民共同編輯而呈現的真切資料
神燈創業網 專注於賺錢這件事的網站,包括加盟、虛擬助理外包兼差跑腿創業等各種賺錢管道和技能,還有兩岸商機和人才媒合。
牙齒美白植牙美容牙科等各種時尚整型情報資訊網站
TAG: 安全 家長 幼稚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q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