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由徐靜蕾自導自演的新片《杜拉拉升職記》在國內掀起一陣宣傳風暴,未映先熱。該片改編自同名小說,老徐飾演的杜拉拉靠個人奮鬥成為全球500強企業的HR總監,躋身職場「白骨精」的行列,成為現代女強人典範。為此記者專門採訪了幾位元「80後」職場女性新人,她們更希望做自己,而不想成為另一個杜拉拉。

「我只想做我自己,或許我會比杜拉拉過得更好。」秀麗去年畢業于廣州某高校,換過幾份工,一直過得比較「渾」,談及未來,她還是很有信心。「其實一切都是靠個人心態,開心是自己的事。」

小玉09年畢業於廣東輕工職業學院,她十分欣賞杜拉拉的能力和行動力,但是並不想走杜拉拉的路。「我的想法很簡單,不需要太多的錢,只希望能始終保持一種向上的精神和坦然的心態。」談及未來,小玉說「在社會上打拼幾年,然後自己做些小生意。」

華南農業大學中文系應屆畢業生靜思目前也不想成為杜拉拉。「不是因為沒有信心,而是因為這除了有點運氣外,還要付出很大代價,包括值得和不值得的。我是一個安於現狀的人、野心不大,如果有良機我當然會把握,但不會刻意去爭奪。」去年年底,她進入一家公司做網編。「我對目前的工作很滿意。能與文字打交道,而且緊貼潮流和時尚,很適合我的性格。」

畢業於廣東工業大學外國語學院,學生時代就十分活潑,如今她在一家廣告公司工作,她不太認同杜拉拉的生活方式。「我覺得她太拘謹了,我希望自己在事業上比較成功,可以滿足自己的成就感,但是並不想成為另一個杜拉拉,我希望自己比她更有活力,在努力工作的同時能更能享受生活。」

不過梁蘊同時表示,《杜拉拉升職記》這本書對她有很大啟發,「最大啟發是讓我學會如何在職場上計畫和經營自己,同時也給了我另外一種思維方式」。
推薦閱讀:
了解中國網路輿論的門戶 由大陸網民共同編輯而呈現的真切資料
神燈創業網 專注於賺錢這件事的網站,包括加盟、虛擬助理外包兼差跑腿創業等各種賺錢管道和技能,還有兩岸商機和人才媒合。
牙齒美白植牙美容牙科等各種時尚整型情報資訊網站
TAG: 升職 杜拉拉 白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q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